即時體育

【長跑】9月波士頓馬拉松因疫情取消 124年來首次 (15:05)

美國波士頓市長公布,波士頓馬拉松因應疫情取消,是124年來首次。賽會將安排退款,亦會維持達標資格。

波馬原定今年4月20日舉行,已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延至9月14日。儘管多項美國職業體育聯賽將重開,但波士頓市長禾殊(Marty Walsh)公布:「因為公眾健康安全原因,第124屆波馬無法在今年舉辦。我們仍會有替代方案,讓選手可以遙距參加這項盛事。」

根據去年資料,約3萬名報名的跑手來自逾100個國家或地區,當中有177名香港人,波士頓田徑總會指會為所有參賽者安排退款。至於下年4月的第125屆賽事,亦因應今年大部分比賽未能舉行,維持達標資格期限為2018年9月起,意味大部分跑手仍可透過今屆達標時間,登記報名抽籤。

波馬是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,自1897年開始舉辦,於1918年曾因第一次世界大戰而變成軍隊的接力賽,2013年比賽中途曾有炸彈襲擊,但今次是首次要取消比賽。美國傳媒指出,波馬取消代表另外兩項美國大型馬拉松賽事——10月芝加哥馬拉松及11月紐約馬拉松,或面臨類似困境。暫定9月的柏林馬拉松、由4月延至10月的倫敦馬拉松,則未確認比賽能否舉行。

另外,男子800米跑世界紀錄保持者兼兩屆奧運金牌得主,肯尼亞籍跑手大衛魯迪沙上周左足踝受傷,其後證實骨裂。他今日完成手術,預計將養傷12至16星期。

其他報道:【意甲】先辦意盃 聯賽6.20重開   四大聯賽復賽有期(附賽期)

其他報道:【NBA】名人堂典禮延至明年初 不會與下屆合併舉行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田徑 馬拉松 波士頓馬拉松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大衛魯迪沙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