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意甲】先辦意盃 聯賽6.20重開  四大聯賽復賽有期(附賽期) (13:51)

意大利政府今晨(29日)宣布,意甲及意乙將在下月20日回歸,意大利盃則早一周,搶先於6月13日上演4強及決賽。惟當局未撤銷一人確診,全隊隔離的健康指引,意味要完成球季仍存變數。

意大利體育部長史巴達科拉與足總、賽會等今晨開會僅半小時,最終宣布復賽日程,只待政府技術科學委員會(CTS)審批便會落實。於6月13日先開始的意盃,將由祖雲達斯對AC米蘭打頭陣,拿玻里則在翌日鬥國際米蘭,兩場勝方將於6月17日在羅馬爭標,但AC米蘭方面已質疑復賽即要3日踢兩場的決定。

意甲則會在6月20日重開,是四大聯賽中最後,加上剩餘最少12輪,將要持續一周雙賽,才可趕及在8月2日,即歐洲足協訂下的限期前煞科。然而,在復賽指引中,職球員若確診新冠病毒,需全隊隔離兩周,此爭議一項沒有被剔除。日前博洛尼亞便懷疑有職員受感染,全隊面臨隔離,在最新的測試中呈陰性才繼續操練。不過,意足總稱假如有職球員確診,影響復賽進度的話,亦有方案解救,史巴達科拉表示:「足總已保證有B計劃,就是附加賽,或是C計劃,腰斬前積分決定排名。」

賽會將在未來數日開會商討賽程,將決定先完成第25輪4場賽事,還是開始第27輪,再在周中補賽。連同意盃3場,意大利將在50日內上演127場頂級球賽,復賽指引亦訂明每場最多300名職球員及工作人員進場。

其他報道:【英超】BBC:6月17日復賽 首日曼城主場鬥阿仙奴

其他報道:【德甲】復賽3輪僅5主隊勝出 史浩克04唯一三連敗

主流聯賽復賽日程

德甲:5月16日

西甲:6月11日(待落實)

英超:6月17日(待落實)

意甲:6月20日(待落實)

法甲:已腰斬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意甲 意大利盃 意乙 史巴達科拉 博洛尼亞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