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港足】足總董事復會6小時 貝鈞奇稱準備好聆訊 下月跟政府議新計劃 (22:24)

香港足球總會今午董事局復會,為疫情後首次,討論包括爭取政府撥款的「新五年策略計劃」,會議長達6小時才結束。

今次足總董事局會議,原定2月7日舉行,因應疫情延長逾3個月至今午召開,據悉討論近20項議程,包括審議新五年計劃、行政總裁等招聘、檢討審計報告之批評等。貝鈞奇稱,反映董事認真討論足運事宜,「證明我們業餘的工作者、每個董事都好勤力,沒有偷懶,付出努力都是為足運。」他稱,由「鳳凰計劃」到「五年計劃」已推行8年,很多基礎已打得很好,如地區足球及女足參與人數增,新計劃在調整階段,有信心最終可通過。他透露,民政事務局的足球專責小組將於下月中開會,屆時足總會跟政府討論計劃事宜。

就下周五足總將續出席立法會帳委會公開聆訊,貝鈞奇稱已責成同事準備好工夫,收集好資料,並為行政總裁溫達倫解畫,或跟即時傳譯令他猶豫、緊張或不適應,故不排除下次聆訊,改由中文聆聽較佳的高層出席。

就有本地球壇聲音要求增加一個外援名額,但貝鈞奇指,有球會反映擔心因而影響青訓發展,兼符合五年計劃要做好青訓,維護本地球員出路,亦不見過去曾放寬外援名額可吸引更多觀眾,「假如有球隊因而起用很多外援及入籍兵,這些都不是好現象。」他續說,在亞洲賽外援及亞援限制「3+1」,故董事局決議否決增加外援名額。

他透露,就下季參賽球隊數目,會多給兩周時間予和富大埔及佳聯元朗答覆,是否報名參加來季。至於大埔能否續參加復賽,他則稱暫未收到通知,會再跟進。

其他報道:【港超】傳球員欠薪主帥請辭 大埔擬棄戰復賽 會方認贊助商最快7月提供資金

其他報道:【港足】足球中心時隔兩月重開 港足U23及U19下周復操 訓練分組不多於8人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總 新五年策略計劃 貝鈞奇 溫達倫 和富大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