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NBA】美警壓黑人頸部致死被革職 NBA球星齊聲譴責警暴 (21:58)

近日美國有警員執法時,用膝部壓住一名黑人疑犯頸部,疑犯送院後證實死亡,事後4名涉事警員被革職。勒邦占士及高拔等NBA球星在社交網聲討,譴責警方做法不能接受。

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,日前發生警暴事件,有警員在拘捕一名涉嫌使用偽鈔的黑人疑犯時,用膝部壓住對方頸部長達5分鐘,對方窒息昏迷送院,最終不治。事後4名涉事警員被革職,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,當地市長表明事件恐怖及錯誤。對此,不少NBA球星出言聲討,洛杉磯湖人球星勒邦占士便將涉事相片,與當年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(Colin Kaepernick)在唱國歌時單膝下跪,以抗議警察對黑人打壓等問題的相片合併,留言道:「大家現在懂了嗎?」

而早前打敗新冠病毒康復的猶他爵士球星高拔,亦在社交網狠批涉事警員是警隊中的害群之馬。名宿雷阿倫則認為外界不應包庇警暴:「任何警察的工作也不會較黑人權益神聖,警察並非受薪的劊子手,但當你支持他們擁有殺人的權力,那(這次事件)就是你支持他們的惡果。」

另外,美國國土安全部昨簽署行政命令,批准仍身處外地的美國職業聯盟運動員、家屬或必要隨行人員,即日起可以入境,為各賽事復賽作準備。

其他報道:【港足】足總聘教練再涉違規 貝鈞奇展示文件否認 批自己人爆料欠道德

其他報道:【港足】溫達倫認約滿後離任足總CEO 欲參與2022年世盃工作

其他報道:【德甲:附精華】甘美治破紀錄跑足13.7公里 金球助拜仁小勝蜂兵奪標在望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警暴 警察 勒邦占士 高拔 雷阿倫 美國國土安全部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