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電動方程式】奧迪車手艾比電競賽請代駕 玩出禍遭車隊炒魷 (17:49)

疫情之下車手轉戰電競賽,奧迪車手丹尼爾艾比卻玩出禍,甚至斷送大好前途。他日前在電動方程式(FE)電競賽,找替身出賽遭對手揭發,昨晚(26日)公開認錯,並表示已遭奧迪「炒魷」。

FE電競賽本為行善,但丹尼爾艾比(Daniel Abt)找來職業電競手「代駕」,結果贏得柏林站季軍。他比賽時遮擋面孔,賽後以網絡問題拒受訪,對手紛紛提出質疑。賽會檢查後確認他作弊,日前已向他罰款捐予慈善機構。艾比昨晚拍下長達15分鐘的短片,公開一段聲稱是事前拍下的錄音,顯示他向電競手Lorenz Hoerzing提出,由對方來出賽,希望藉此與車迷開一場玩笑。

這名27歲德籍車手在短片中,亦證實遭奧迪解僱:「車隊告訴我,我們不會在FE再合作了。我從沒想過作弊,亦不會借電競賽成績令自己出名,但回想起來,我們確實輕視了嚴重性,犯下大錯。」艾比因一場電競賽斷送現實中的車手席位,但有車手為他護航,葡籍的達哥斯達(Antonio Felix da Costa)形容,這好比懲罰於大富翁遊戲作弊者,指外界過於認真。

艾比出身於車手世家,他自2014年起為奧迪出戰FE,上季獲總成績第7名,今季賽事因疫情暫停前,他排在17位。

相關報道:【車壇奇聞】電競賽找替身作弊奪季 FE車手被罰款兼取消成績

其他報道:【德甲:附精華】甘美治破紀錄跑足13.7公里 金球助拜仁小勝蜂兵奪標在望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電競 電動方程式 奧迪 丹尼爾艾比 雲當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