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德甲:附精華】甘美治破紀錄跑足13.7公里 金球助拜仁小勝蜂兵奪標在望 (16:15)

拜仁慕尼黑距離德甲八連霸又邁出一大步,他們今晨(27日)憑中場甘美治20碼笠射奠勝,加上創下球隊今季跑動距離紀錄,在閉門作賽下作客1:0小勝次席的多蒙特,領先對方7分進入球季最後6輪。

多蒙特今仗佔主導,但射手艾寧夏蘭特開賽36秒的射門被謝路美保定護空門,杜根夏薩特之後食詐糊,後衛比薛斯基亦在白界前擋走拜仁翼鋒基拿比的射門。甘美治則在完半場前禁區頂笠射,主隊門將路文貝基拍到,但未能阻止入球。球員生涯攻入第27球的甘美治,賽後稱是靈機一觸:「這是我的最佳入球,因為這相當關鍵,我們備戰時有談及貝基企位離球門較遠。」

半場領先1球的拜仁,再有保定及艾方素戴維斯連番阻截夏蘭特攻門,即使之後有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射中柱,仍保持贏1:0,賽後擴大領先榜首優勢至7分,多蒙特主帥法夫利承認已難以追趕;至於70分鐘傷出的夏蘭特則據報無大礙。

甘美治在入球以外,亦在全場跑動13.7公里,創下拜仁球員全季單場紀錄,109次觸球亦是拜仁今場參與最多的球員。教練費歷克盛讚這名球隊通天老倌:「他在防守中場位置統領了球賽,而且每次都付出百分百。」倒戈的多蒙特後衛曉姆斯亦說在高水平比賽,「數秒鐘可以決定勝負,就如甘美治的入球」。

拜仁贏波功臣亦包括左後衛艾方素戴維斯,他曾在下半場瓦解夏蘭特的半單刀機會,獲球壇多個名人讚好,隊友湯馬士梅拿更稱這名加拿大國腳「快如(卡通人物)嗶嗶鳥」。戴維斯則謙稱自己「經常失位,但速度補救到好多。」

另外,排第4的利華古遜主場意外地以1:4不敵禾夫斯堡,各項賽事12場不敗告終,但仍以得失球優勢,領先同分的慕遜加柏。後者作客遭雲達不來梅悶和,法蘭克福與弗賴堡同樣各得1分,踢成3:3。

相關報道:【德甲】多蒙特榜首戰迎拜仁慕尼黑 羅拔仔勉夏蘭特:若努力可達頂級水平

其他報道:【籃球】歐聯歐盃宣布腰斬 冠軍從缺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德甲 拜仁慕尼黑 多蒙特 甘美治 艾寧夏蘭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