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港足】足總證CEO溫達倫曾請辭 反駁招聘程序失當並調查資料外洩 (17:21)

香港足球總會近期被批管治不力,據指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,早於去年12月向足總請辭,但獲主席貝鈞奇挽留,以短期合約方式留任至今年6月,協助由政府資助、因疫情延遲審理的新五年策略計劃接軌,但此事未有公布及經董事會審議。

足總回覆查詢,確認溫達倫去年12月曾請辭一事,其合約已延長至下月底。英國籍的溫達倫於香港足總任職7年,原任足總發展總監。前行政總裁薛基輔離任後,溫達倫於2018年底任署理行政總裁,去年5月「坐正」簽約兩年,據悉年薪逾200萬港元。據悉,他正式出任行政總裁僅半年後,已向董事局及主席提出辭職,但最終獲貝鈞奇留用,後者希望溫達倫帶領足總至新五年策略計劃落實為止。溫達倫及貝鈞奇將於下周五續出席立法會帳委會公開聆訊,回應審計報告批評足總管治及行政等問題。

足總反駁招聘菁英教練程序失當 調查資料外洩

相關報道:招聘再涉違規 足總稱符要求 年薪百萬聘菁英教練 董事爆借疫情拒檢討

此外,本報周日(24日)報道,足總內部文件揭發足總去年初招聘年薪逾100萬港元的菁英發展教練時,程序失當及監管不足。足總今午發聲明反駁,指獲聘的李本思(Samuel Bensley)由技術總監帶領的小組評定為最佳人選,而該技術總監培訓教練的經驗豐富。至於李本思亦就個人資料在未經同意下流出,已作出正式投訴,足總已展開調查。

相關報道:爭撥款延新五年計劃

其他報道:【審計報告】港協被揭管理問題 民政局將撥2500萬設外聘專責小組檢視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足 香港足球總會 足總 港超 溫達倫 貝鈞奇 五年策略計劃 李本思 菁英發展教練 青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