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德甲】多蒙特國家打吡前挫禾夫斯堡 體育總監證葛斯季尾離隊 (23:30)

德甲次席球隊多蒙特未有為下周二(26日)對拜仁慕尼黑的榜首戰留力,但在射手艾寧夏蘭特表現沉寂下,要由兩名翼衛建功,作客2:0擊敗禾夫斯堡。利華古遜則在爭前四關鍵戰中,作客3:1挫慕遜加柏。

德甲踏入復賽第2周,繼續嚴守防疫指引下閉門作賽,各場賽前均有默哀,悼念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逝者,球員臂纏黑紗作賽。多蒙特沿用上周大勝史浩克04的正選陣容,翼鋒查頓辛祖續任後備。

多蒙特與主場的禾夫斯堡上半場攻勢都不多,但前者仍在33分鐘憑一次右路組織,由杜根夏薩特橫傳,拉菲爾古里路攻入近兩場第3球領先。禾夫斯堡下半場早段有黃金機會,但連拿度史提芬單刀射中楣頂彈出界。「蜜蜂兵」最終在78分鐘突擊,由辛祖橫傳後上的阿舒拉夫近射得手贏2:0,在下周二與拜仁上演國家打吡兼榜首戰前,延續聯賽連勝走勢至6場;禾夫斯堡則在末段有菲歷斯卡拉奧斯被逐。

多蒙特目前仍有多員傷兵,今季勢用盡不同球員與拜仁周旋,中場安利簡恩等今仗亦有落場提升狀態。惟部分人相信下季會離隊,體育總監索克證實當中包括27歲中場馬里奧葛斯:「我們有過很坦誠的對話,最終同意季尾結束合作。」教練法夫利亦指出,葛斯不如祖利安白蘭特般,可擔任不同位置的工作:「現在我們是用343陣式,我必須承認這不適合馬里奧。」

德國傳媒指,葛斯假如留在德甲,最大機會加盟哈化柏林或科隆,亦不排除他到美職等搵食。拜仁慕尼黑亦確認,借將菲臘比古天奴的1.2億歐元(約10.15億港元)收購條款已逾期,但不排除續借的可能性,有傳這視乎拜仁在下個轉會窗,能否羅致利華古遜前鋒夏維斯或曼城翼鋒利萊辛尼。

夏維斯則延續上輪梅開二度的狀態,今晚7分鐘單刀射破慕遜加柏大門,之後亦曾射門中橫楣,最終於下半場再建功,加上施雲賓達埋齋,以3:1擊敗一度憑馬古斯杜林扳平的慕遜加柏,賽後以1分優勢壓過對方,升上第3。慕軍更有中場比列安保路傷出,在爭前四陷下風。

僅落後1分排第5的RB萊比錫,將在明晚作客緬恩斯。前者首循環主場大勝8:0,是役亦有守將烏美柏卡奴停賽復出;史浩克04則會迎戰主帥靴列治復出的奧格斯堡。

其他報道:【西甲】首相開綠燈 西甲最快6月8日復賽

其他報道:【法甲】里昂上訴失敗無緣下季歐戰 艾米恩斯偕圖盧茲降班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德甲 多蒙特 禾夫斯堡 慕遜加柏 利華古遜 艾寧夏蘭特 拉菲爾古里路 馬里奧葛斯 夏維斯 菲臘比古天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