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意甲】81歲國米前帥西蒙尼逝世 朗拿度:他是老師和指揮家 (17:56)

國際米蘭的前意大利籍主帥西蒙尼,於當地時間周五(22日)在比薩逝世,享年81歲。他曾在1998年與巴西名宿朗拿度,一同捧起歐洲足協盃(歐霸前身)冠軍獎盃。「大哨」在社交網站致哀,稱讚西蒙尼是老師和指揮家。

西蒙尼去年7月中風入院,今年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,在3月返家療養,前日因病情急轉直下,送回比薩市醫院,昨日離世。國際米蘭發表聲明:「今日,5月22日,他離開了……我們記憶中的他:一頭白髮,享受着朗拿度的魔力,臉上掛着微笑,球迷喜愛包圍他……他與朗拿度的組合,長留每個球迷的心裏。」朗拿度表示:「西蒙尼不單我的教練,他是一個睿智的好人,從不會命令你做什麼,而是解釋要做的事為何重要,就像我的老師。他是一個指揮家,球員就是樂團。」

西蒙尼與大哨於1997年一起加盟國米,翌年在歐洲足協盃決賽大勝拉素奪標,西蒙尼同年11月被國米解僱。他出身於在費倫天拿青訓,球員時代司職進攻中場,曾先後效力拿玻里、祖雲達斯、拖連奴和熱拿亞等球會,1974年掛靴後展開執教生涯,至2012年約40年間,在意大利球壇擔任17支球隊的教練。

另外,祖雲達斯的32歲阿根廷隊前鋒希古恩透露,考慮將來返回河床「收山」,理由這支阿甲班霸「給予我一切足球事業」,而且十分欣賞河床教練加拿度的出色領軍,更稱「他們的9號球員總有很多入球機會」。

其他新聞:【NBA】78歲爵士傳奇教頭史龍離世 多代球星致哀

其他新聞:【跳繩】何柱霆疫情下收入跌65% 密密教籌旅費爭重奪世界冠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國際米蘭 西蒙尼 朗拿度 希古恩 歐洲足協盃 新冠病毒 疫情 河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