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NBA】78歲爵士傳奇教頭史龍離世 多代球星致哀 (16:17)

NBA球隊猶他爵士公布,曾執教該隊23季的名人堂教練史龍,不敵柏金遜及認知障礙的併發症,昨日離世,享年78歲。

1942年出生的史龍在球員生涯主要效力芝加哥公牛,司職後衛的他曾兩度入選明星賽,其4號球衣是公牛第一件榮休封存的號碼。他退役後曾短暫在公牛任職,在1985年加盟爵士,3年後正式上任主教練一職,至2011年退休。爵士在他麾下延續其球員時代的防守風格,講求整體合作。史龍終在教練生涯獲得1221場勝仗,位列NBA史上第3多,而常規賽勝率達60.3%,亦高踞第6位(以執教千場起計)。不過,爵士在他麾下未曾贏得總冠軍,在1996/97及1997/98球季,史龍即使有「郵差」馬龍及史托頓兩名當家球星協助,均在總決賽不敵由米高佐敦領銜的舊東家公牛。

史龍教練於2016年證實患上柏金遜症及認知障礙症,去夏曾傳病危,延至昨日不治,享年78歲。多名與他同期的教練,包括曾教練公牛及湖人的宿敵菲爾積遜等均在社交網致哀。

另外,57歲的紐約人名宿伊榮,今日宣布確診新冠肺炎。他現身處醫院,以自身經歷提醒民眾抗疫:「病毒威力很強,大家絕對不能忽視,亦希望各位留在家中抗疫。我會好起來,我們亦會捱過這個難關。

史龍(Jerry Sloan)檔案:

出生日期(年齡):1942年3月18日(78歲)

國籍:美國

出生 / 逝世地點:伊利諾伊州麥克萊恩斯伯勒 / 猶他州鹽湖城

球員生涯效力球隊:巴爾的摩子彈(現為華盛頓巫師,1965-66)、芝加哥公牛(1966-76)

教練生涯執教球隊:芝加哥公牛(1979-82)、爵他爵士(1988-2011)

主要榮譽:

兩屆NBA全明星、四屆年度最佳防守一隊、籃球名人堂

其他報道:【NBA】迪士尼傳挫美高梅 予NBA場地復季

其他報道:【多災多難】德乙特雷斯登再有球員確診 奧厄隊巴遇車禍無礙續作客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猶他爵士 史龍 離世 伊榮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