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東京奧運】組委會認曾討論閉門作賽 委員憂難隔離逾萬選手 (19:46)

東京奧運延至明夏揭幕,明日(23日)將步入14個月倒數,惟全球疫情至今未受控,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,一旦東奧未能在明年舉辦,就需要取消。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今日(22日)拒絕評論此事,但承認曾討論閉門舉行的可能性。

東奧因新冠病毒疫情延至明年7月23日揭幕,但疫情依然嚴峻之下,連月來有聲音質疑可行性。巴赫近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(BBC)訪問,承認取消賽事是選擇之一:「我們沒可能無限期聘請3000至5000名員工,亦沒可能每年不斷更改體壇其他賽事的日期,更不能令運動員長期處於不確定的前景之中。」東奧組委會武藤敏郎表示,未曾了解相關言論,不會作出評論。不過,被問及東奧防疫措施,他稱:「我們的確曾討論閉門舉行東奧,但現在仍有一年多時間,現階段討論是言之尚早。」

國際奧委會成員高特斯(John Coates)則表達憂慮,認為隔離是如期舉行的最大難題:「沒有疫苗,東奧難舉行,我們亦確實很難再度延期。試想像1.1萬運動員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,還有5000個教練團職員、2萬名傳媒及千計工作人員,我們要在選手村隔離運動員嗎?運動員接受訪問時,又如何與傳媒隔離?」

相關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國際奧委會為延期撥款62億 拒答再押後可能性

其他報道:【美職】史譚執教美職新軍FC辛辛那提 球會公布尷尬「點錯相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巴赫 國際奧委會 閉門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抗疫新階段 高特斯 組委會 延期 疫苗 隔離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