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英超】疫情令曼聯損失2800萬鎊 影響陸續有來 (16:26)

英超球會曼聯公布,第一季業績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拖累,稅前虧蝕達2855萬鎊(約2.7億港元),欠債更按年大幅增加42%至4.29億鎊(約40.5億港元)。球會指出停賽期首半個月,已最少令球會損失2300萬鎊(約2.17億港元)。

曼聯公布今年1至3月收入為1.23億鎊(約11.6億港元),較去年同期下跌2840萬鎊,主因是直播及比賽收益減少逾3000萬鎊。除了疫情令最少3場球賽的收入歸零,英鎊兌美元貶值亦令在美國紐約上市的曼聯,最終錄得2855萬鎊稅前虧蝕。會方指單是對熱刺的聯賽取消,便最少損失400萬鎊。曼聯另一方面則債台高築,最新達到4.29億鎊。

曼聯在財務上的前景亦難看好,事關會方指英超即使復賽並完季,球會仍要向轉播權持有人繳付約2000萬鎊的球賽改期費用。閉門比賽亦會削減曼聯的比賽日收入,以3月下半月3場比賽取消計算,連同奧脫福主場等關閉,損失逾2000萬鎊。即使6月中復賽,在各項賽事仍有最少11場的曼聯,很可能仍要多蝕逾1億鎊,這還未計算海外季前賽及商業活動亦要取消。

其他報道:【意甲】意甲目標「8.20」完季 無縫交接9月開新季

其他報道:【英超】利物浦開始小組訓練 高普:不強迫麾下違背意願操練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曼聯 紅魔 編輯推介 疫情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新冠病毒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