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英超】利物浦開始小組訓練 高普:不強迫麾下違背意願操練 (18:34)

利物浦於英國時間周三返回基地展開小組訓練,領隊高普形容心情如開學日,又承認自己像穿上全副武裝制服,似警察般來到訓練場,卻不會強迫麾下違背意願操練,亦不會因此而受罰。

英超因疫情停擺逾兩個月,各隊球員經上周單獨練習後,已陸續展開小組訓練。榜首利物浦周三開始集訓,其間按賽會規定,小組不多於5名球員一起練習,每名球員的訓練不能超過75分鐘,以及保持社交距離。52歲的「紅軍」主帥高普說:「我這天比平日早了起床,我知道這是我的第一天。感覺是開學日,就像46年前一樣。我再次穿上制服,覺得有點似警察。最後,為了正確原因,為了練習。」

高普為能再見到麾下,以及他們全都精神和體態良好而高興。他說:「球員有合約在身,在我知會下,就需來到這裏,但若自覺不安全,便可離開。這是沒有限制,沒有懲罰,什麼都沒有。這是他們自己的決定,我們100%尊重。我們不會置任何人於危險之中。我們喜愛足球,它是我們的工作,可是,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加重要。」他又形容目前就像是季前,但不知道時間有多長,「球隊肯定沒有熱身賽和友賽。或者我們可在允許的情况,自行組織比賽,但始終有別於其他季前」。英超計劃於6月12日復賽,但近期再出現變數,料需押後至6月19日或26日才可重開。

另外,紅軍攻擊手沙迪奧文尼及羅拔圖法明奴都出席首個小組訓練,惟不同的是,兩人都因留家抗疫期間多了頭髮,而曾效力紅軍的般尼茅夫翼鋒佐敦艾比則被揭發,繼日前熱刺後衛奧里亞違後,同因出外理髮違返隔離令。

紅軍暫於英超領前次席曼城25分,餘下9輪比賽多取6分便可首次封王。紅軍已與來季球衣贊助商Nike達成協議,若獲冠軍,球隊仍會穿上現贊助商New Balance的球衣領獎。另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道,由於New Balance贊助的紅軍合約至5月31日便屆滿,所以,本季產品這段期間會以三折出售清貨。Nike的紅軍贊助在6月1日開始生效,每年贊助費為7000萬鎊(6.6億港元)。

相關報道:【英超】基奧特及卡巴尼路續約車路士1年 簡迪害怕染疫申請在家訓練獲批

其他報道:【女足】批特朗普為白人民族主義者 美國隊長韋冰露或從政選總統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利物浦 開學日 英超 高普 沙迪奧文尼 疫情 New Balance 理髮 佐敦艾比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