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英超】英超各隊表決通過 周二起小組復操 蘇超落實今季腰斬 (22:25)

20支英超隊今日舉行會議,最終投票表決一致通過可在英國時間周二起恢復小組操練,踏出復賽的第一步。不過,不乏英超球員及領隊仍對下月復賽持反對意見,曼城翼鋒史達寧認為,為確保球員有充足準備,英超不應於下月底重賽。紐卡素領隊布魯士也指,倉卒復賽對球員受傷風險極大。

各英超球會代表今日與英超賽會及醫學專家舉行會議,最終各隊投票一致通過,球隊周二起將以小組形式恢復訓練,但強調必須遵從保持社交距離指引,不允許有緊密接觸的訓練。英超賽會聲明強調,球會職球員的健康是重中之重,將會在最安全的環境下重返訓練場。

不少英國傳媒估計,英超將於下月12日或19日復賽。不過,曼城翼鋒史達寧及屈福特隊長迪尼等,近日高調反對在疫情下復賽。史達寧受訪時表示,英超不應在6月底前重啟:「只操練一周多或兩周便復賽是不可能,而是需要4至5周時間,尤其我們不是踢友賽,而是要爭標,必須做好準備。」紐卡素領隊布魯士雖對復操感高興,並透露將會安排4至5人一組兼分時段訓練,但也認同倉卒復賽對球員風險極大:「他們休息了8周,這可能是球員生涯最長的休息時間。我們需要6周操練及6場友賽,讓球員重拾狀態迎接復賽,否則他們隨時如骨牌般倒下,我無法想像6月底前能復賽。」

另外,對於有傳球員擔心染疫而拒復操及比賽,有英超球隊管理層向《天空體育》表示,若球員拒操會考慮拒支薪:「我對球員的態度非常憤怒,他們不值獲得薪酬。若給你6萬鎊(約56.7萬港元)周薪,相信很多人都會願意操練和比賽。而且球員每周會接受兩次檢測,已經非常安全。」

另邊廂,蘇超賽會宣布腰斬今季蘇超,在各隊完成比賽場數不一,以平均分決定排名,停擺前排榜首的些路迪30戰80分,以13分優勢領先次席、29戰67分的格拉斯哥流浪,提早奪冠達成聯賽9連霸,赫斯則30戰23分敬陪末席降班。

其他報道:【英超】康復後違隔離令兼陷桃色醜聞 英超首確診球員奧杜爾涉嫌強姦被捕

其他報道:【韓職】FC首爾就看台放人形公仔道歉 澄清並非成人用品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復操 曼城 史達寧 布魯士 紐卡素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