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德甲重開】夏蘭特攻入復賽首球 多蒙特4蛋炒史浩克贏打吡 (23:30)

德甲因疫情暫停61日後,今日(16日)閉門重開,成為主流聯賽之首,多隊狀態未足,但不包括多蒙特。「蜜蜂兵團」在魯爾區打吡大勝史浩克04四球,與榜首拜仁慕尼黑的距離只差1分;另一爭標分子RB萊比錫則僅逼和弗賴堡。

德甲於3月中跟隨各地體壇賽事暫停,但疫情相對大部分歐美國家輕微,最終成為首個重開的主流聯賽。惟各隊需嚴格遵守衛生指引,例如比賽用球在半場需要消毒。多蒙特亦將兩軍後備球員的座椅搬上看台,保持社交距離。電視台賽前訪問各隊教練時,亦只能架設長咪收音。RB萊比錫球員更戴上口罩熱身,但有球迷未有理會當局呼籲,聚集在球場外。

回說比賽,多蒙特在賽前先後有翼鋒查頓辛祖及基奧雲尼雷拿受傷,最終要由杜根夏薩特正選上陣。後者28分鐘右路突破傳中,助艾寧夏蘭特射入今年1月加盟以來,9場聯賽第10個入球,亦是德甲復賽第一球。夏蘭特慶祝入球時,跟隊友沒有身體接觸。多蒙特完半場前把握史浩克門將舒曉拔解圍失誤,由拉菲爾古里路拉開紀錄。換邊後,杜根夏薩特與古里路亦再合作先後建功,包括後者末段單刀破網埋齋,終助多蒙特以4:0,取得自1966年11月以來在打吡中最大勝仗。

在其餘同時間的比賽,半場落後一球的萊比錫,憑尤素夫保臣的入球逼和弗賴堡,於聯賽三連和,暫落後香港時間周一凌晨(18日)上場的拜仁5分。哈化柏林則在下半場16分鐘內連入3球,大勝賀芬咸3:0,停賽期間接手球隊的新帥拿巴迪亞「地標」報捷。

相關報道:【德甲重開】多蒙特辛祖因傷列後備 萊比錫球員戴口罩熱身

其他報道:【新冠病毒】比甲投票通過腰斬 布魯日封王 土超比錫達斯8球員確診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德甲 復賽 重開 多蒙特 史浩克04 魯爾區打吡 RB萊比錫 哈化柏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