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德甲】即將復賽比賽規限多 入球後禁擁抱擊掌 拜仁射手:需兩秒思考怎慶祝 (22:29)

德甲即將成為歐洲首個重開聯賽,為免新冠病毒傳播破壞復賽,賽會不得不在比賽時嚴格制定多項防疫指引,包括定時消毒足球、球員入球後嚴禁擁抱或擊掌慶祝,這令不少球員不知所措,現於德甲射手榜領先、拜仁慕尼黑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甚至為此表示,「(入球後)需兩秒思考怎慶祝」。

德國足球職業聯盟(DFL)繼早前向政府提交長達51頁防疫指引,近日再發布一份35頁清單,鉅細無遺交代由賽前到比賽的防疫措施及安排,包括球場最多只能容納300人、有警方防止球迷場外聚集;球員賽前禁握手、取消球隊合照、交換隊旗等環節,場邊職員及後備球員均需戴口罩,比賽足球亦會定時消毒。球員慶祝入球時更嚴禁擁抱或擊掌,「僅限於手肘或腳部接觸」。

此外,每場比賽只限10名傳媒入場,沒有賽後記招及採訪區,訪問球員或教練時,更列明會有一塊透明塑膠板間隔着;而球員在酒店隔離時,不能使用健身室,不能跟家人見面。一名不公開身分的德甲球員認為,這些犧牲是值得,「只有這樣才能回復足球比賽。」

拜仁慕尼黑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近日受訪時稱,球員必須非常謹慎,要清楚比賽每個時刻什麼可做和不可做:「有時入球後你會情不自禁跟隊友相擁慶祝,所以新的規限看起來會很奇怪,但我們需要接受,可能入球後,我需要兩秒去想應做什麼,或要跟隊友構思新方式慶祝入球。」

身兼評述員的拜仁慕尼黑名宿艾芬堡,也對不滿部分指引:「入球後不可擁抱或擊掌慶祝,這些規則可能會面對球員的挑戰,正如角球或罰球時,怎能避免緊密接觸?」他認為,相對球場指引,做足事前防疫更重要:「最重要是球員檢測後,確保健康可比賽。」拜仁復賽首仗為香港時間下周一凌晨作客柏林聯,報道指,主隊教練費沙近日以個人理由暫時離開大軍,或影響他未能領軍對拜仁,球會強調與檢測結果無關。

德國職業足球聯盟(DFL)防疫指引重點

1. 檢測:每周至少兩次,比賽前一次,檢測呈陽性確診者將立即隔離

2. 場地:球場最多限300人,場內再分3個獨立區域,場外有警方阻球迷聚集

3. 賽前:球員入場需戴口罩,在更衣室需保持社交距離;賽前禁握手,取消球隊合照及交換隊旗

4. 比賽:場邊職球員需戴口罩,球證不需,比賽足球需定時消毒;球員慶祝入球禁擁抱或擊掌,避免吐痰

5. 傳媒:每場比賽只容許10名記者入場,取消賽後記招及採訪區,記者與受訪者之間,有塑膠板間隔着

6. 酒店:作客球隊盡可能預訂酒店一整個樓層,酒店事前必須消毒,球員不能使用酒店健身室

其他報道:【英超】香港基因檢測公司將跟英超合作 為各隊提供病毒檢測服務

其他報道:【港超】亞洲足協曾披露今年亞協盃勢簡化賽制 傑志最快10月底戰附加賽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德甲 防疫 拜仁慕尼黑 利雲度夫斯基 艾芬堡 柏林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