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港超】亞洲足協曾披露今年亞協盃勢簡化賽制 傑志最快10月底戰附加賽 (17:07)

新冠肺炎疫情令今年亞冠及亞協盃賽事停擺,不過亞洲足協(AFC)近日更新賽程時間表,間接披露亞協盃最新賽期,雖有關資料今午「下架」,但賽程勢將縮減,由外圍賽、分組賽及淘汰賽均將改為單循環制。其中傑志最快或在10月21日出戰亞協附加賽,但暫代主教練朱志光稱,由於賽程將橫跨港超復賽及新球季,亞協需就球員註冊問題跟球會商議。

因應疫情,AFC早前已多次將亞冠及亞協盃所有賽區賽事押後,直至另行通知。港超球隊和富大埔及傑志將參加今屆亞協盃賽事,若以AFC近日披露的亞協盃最新賽程,最快有望在9月中重啟,原定2月5日舉行的東亞區外圍賽,台北台電對蒙古烏蘭巴托城,將於9月30日上演,勝方將於10月21日附加賽對傑志,由兩回合制改為一場定勝負,爭奪東亞區I組的分組賽資格,但未有顯示在中立場或其中一隊主場舉行。至於分組賽亦由雙循環主、客制,將改為單循環賽事,在10月29日至11月4日舉行,這意味每隊或需7日內踢3場,有指分組賽或由其中一隊任東道主,將該組所有賽事集中在該隊所屬的地區舉行,淘汰賽階段亦由兩回合改為一場分勝負,決賽則於12月12日舉行。東亞區I組為香港代表和富大埔、台灣北市大同、澳門鄒北記及東亞區附加賽勝方。

傑志主教練朱志光表示,雖賽期未落實,但球會仍較被動,並提及亞協盃賽程或會橫跨港超復賽及11月下旬的新季,亞協需跟各界商議球員註冊問題或引起的爭議,「如來季有新加盟的球員又如何處理,是否可報名中途加入參與亞協盃?這些細節都是需要再討論。」

其他報道:【NBA】聯盟下季復用Wilson籃球 時隔37年再度合作

其他報道:渣打馬拉松明年1月24日開賽 今年已獲資格跑手可保留名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亞洲足協 傑志 和富大埔 亞協盃 朱志光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