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東亞盃】時隔5個月 國足姜至鵬首就「功夫腳」事件向橋岡大樹道歉 (18:01)

去年底的東亞盃決賽周,中國隊後衛姜至鵬在對日本隊的賽事,以一記「功夫腳」踢中對方右閘橋岡大樹的頭部而引起爭議。時隔近5個月,這名31歲中超球隊河北華夏幸福球員近日在內地廣播節目中,就此事向對方道歉,而節目主持人表示,會將這段片段加上日文字幕後,再轉發給橋岡大樹。

去年12月10日,中國隊在東亞盃決賽周以1:2不敵日本隊,其中在上半場30分鐘,姜至鵬一次爭球時舉腳踢中橋岡大樹的後腦,但未有被逐,僅領黃牌。他賽後堅稱無惡意,辯稱是自己攔截在先,「然後他的頭碰到我的腳」,事後遭各地傳媒批評。

時隔近5個月,姜至鵬最近接受內地廣播節目《對雷說》,被問到若有機會遇到橋岡大樹,會跟他說甚麼時,這名河北華夏幸福守將稱事後看過相關片段後,承認該動作確實「挺危險、挺可怕」,終在螢幕前首次正式地向對方道歉:「橋岡大樹你好,我是中國國家隊的姜至鵬。那場比賽那個動作確實非常危險,我後來看視頻,也覺得就是非常危險,非常不應該那個動作,然後向你道歉吧。非常慶幸你沒有受傷,要不然我肯定會非常自責和愧疚。對不起,對不起。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對碰的話,手下留情吧。」節目主持人孫雷表示,會將道歉的片段加上日文字幕,再透過日本足球界的朋友,轉交給橋岡大樹。

另外,中國隊今起於上海開始新一期集訓,入籍兵洛國富(前稱阿洛伊西奧)首次參加國家隊操練,聯同艾克森及李可等其餘入籍兵同場訓練。

其他報道:【歐洲賽】歐聯歐霸有望8月重開 擬決賽場地完成餘下淘汰賽

其他報道:【中超】遷就亞冠與國際賽 中國足協主席:今季中超或分兩組比賽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亞盃 國足 姜至鵬 橋岡大樹 日本 功夫腳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