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英超】遇害記者未婚妻促紐卡素顧及道德 拒沙特王儲入主 (17:54)

英超球隊紐卡素盛傳賣盤,但被指是新班主的沙特阿拉伯王儲,曾涉及謀殺《華盛頓郵報》特約記者艾舒吉。艾舒吉的未婚妻首就事件開腔,促請紐卡素會方以道德為由,拒絕對方入主。

沙特籍記者艾舒吉於2018年底失蹤,其後被發現在土耳其領事館遇害,沙特王儲穆罕默德被指為幕後主謀。後者上月傳出透過沙特主權基金,收購紐卡素八成股份,但英超賽會遲遲未落實。據報艾舒吉當年進入領事館,正是為結婚辦理手續,其未婚妻Hatice Cengiz透過《英國廣播公司》,促請球會謹慎審視這次賣盤:「我在此向紐卡素管理層及各持份者發言,道德及倫理價值應被優先考慮,而非只顧金錢或政治因素,金錢不能買下全世界,英格蘭足球容不下涉及謀殺的人。」

英超賽會拒就此事回應,亦一直未證實紐卡素賣盤一事。早前有指,英超海外轉播權持有者之一的BeIN Sports去信各大球會及賽會,希望嚴格審查這宗交易。國際特赦組織亦批評,紐卡素易手,意味人權狀况欠佳的沙特,可透過體育賽事洗白。

相關報道:【英超】紐卡素易主密謀換帥 賓尼迪斯大熱 或撼泰利及謝拉特爭帥位

其他報道:【西甲】巴塞疫境復操即付代價 烏姆迪迪拉傷小腿唞3周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沙特阿拉伯 紐卡素 英超 記者 艾舒吉 未婚妻 道德 洗白 遇害 沙特阿拉伯王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