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奧運】主辦英聯邦運動會曾惹非議 印度欲申辦2032年奧運 (18:34)

儘管過去主辦賽事受到爭議,但印度奧委會向法新社表示,將爭取申辦2026年青奧及2032年奧運,當中爭辦奧運,或要與澳洲昆士蘭、中國上海及兩韓聯合申辦競爭。

印度新德里曾主辦2010年英聯邦運動會,但體育館設施、保安及財政問題受盡爭議,而新德里原定明年主辦拳擊世界賽,亦因遲交費用而被褫奪主辦資格。不過,種種事件無阻該國信心,印度奧委會主席表示:「我們正認為地準備,希望申辦2026年青奧及2032年奧運。」據報印度方面已去信國際奧運會,但因疫情進度延遲,其申辦亦會面對昆士蘭、上海的競爭,而首爾及平壤據報亦計劃聯合申辦。泰國、俄羅斯、哥倫比亞則計劃申辦同屆青奧,亦令印度面對挑戰。

曲棍球運動在印度盛行,身兼國際曲棍球聯會主席的印度總會主理人,透露將有國際奧委會團隊到印度視察場地,再提交報告檢視申辦可行性,但料12月前都不會有進展。

相關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李振豪糞便樣本陰轉陽 住院48天樂觀面對

其他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疑因疫情經營困難 東奧火炬手兼餐廳店東自焚亡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印度 新德里 申辦 英聯邦運動會 拳擊 世界賽 爭議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