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英超】擬選址10個中立場6.12復賽 保密地點免球迷聚集  (20:24)

英超賽會昨晚(2日)再度召開會議,會後多個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,除了爭取在下月12日復賽,並將選定最多10個球場為中立場,加上為減低人群聚集風險,賽前安排一切保密,不會公開讓公眾知道。

經過逾3小時的視像會議,英超賽會聲明指,20支球隊同樣希望完成餘下球季,爭取最快在6月12日重開聯賽,但一如過去數次會議,未就賽季重開或腰斬作任何決定。賽會又指,將按政府政策決定何時復操及復賽。

不過,據報今次會議進展,其中一個共識是為免球迷過分聚集,使用中立場閉門復賽為較可行方案。BBC及《太陽報》等報道,賽會屆時會有8至10個球場被徵用為中立場,選址原則為盡量遠離社區,《太陽報》指,選址包括阿仙奴的酋長球場、曼城的阿提哈德球場、韋斯咸的倫敦奧林匹克球場,而曼聯、李斯特城、修咸頓、白禮頓及阿士東維拉的主場都在考慮之列。而利物浦的晏菲路球場,以及車路士的史丹福橋球場,因位於市中心附近而不在名單中,意味利物浦提早封王的一戰,勢未能在晏菲路誕生。

不過基於公平原則,賽程不會安排相關球隊到各自的主場出戰。《泰晤士報》報道,由於憂慮球迷或會到球場外聚集,英政府建議將選址保密,不能公開給公眾知道。英國的限聚令將於下周四(7日)屆滿,20間英超隊會在下周五再開會討論。

相關報道:【英超】聯賽腰斬失歐聯席位恐無緣加薪 曼聯球員擬尋求法律諮詢

其他報道:【西甲】捷比亞去夏轉會涉違賭博條例 遭英足總起訴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英超 體育 利物浦 中立場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抗疫新階段 阿仙奴 曼聯 曼城 韋斯咸 主場 復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