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法甲】PSG落實封王 里昂為歐戰促踢附加賽 (18:56)

法國職業足球聯賽賽會(LFP)正式宣布,2019/20球季法甲及法乙提前結束,同時將法甲冠軍頒予停賽前排榜首的巴黎聖日耳門(PSG),讓這支法甲豪門達成三連霸兼九度封王。但因歐洲賽資格及升降班問題,惹來多隊擬向賽會採取法律行動,其中老牌球會里昂更提出舉行為期3周的附加賽,以爭歐洲賽資格維持公平性。

法國總理菲利普及政府早前決定禁止舉行大型體育活動至9月,LFP今晨宣布今季正式結束,PSG以27戰68分,踢少一場以12分領先次席馬賽封王,並跟對方攜手出戰下季歐聯分組賽。不過,停賽前仍征戰歐聯16強、暫列聯賽第7的里昂則無緣歐洲賽。榜尾兩隊艾米恩斯及圖盧茲將直接降班,由法乙首兩名的羅連安特及朗斯升班補上。法甲尾三的尼姆,在沒有升班附加賽下護級成功。不過,賽季提前結束仍需經日內舉行的董事會通過,才正式生效。

里昂僅以一分之差落後第5蘭斯及第6尼斯,因而繼1996/97球季後錯過歐洲賽。這老牌球會隨即發聲明,一方面恭喜PSG及羅連安特分途在法甲及法乙奪冠,提及盼法甲女子聯賽一視同仁,讓暫列榜首的里昂女足獲相同待遇,同時炮轟賽會有違公正,保留法律上訴及要求陪償的權利,「法甲賽會以現時成績訂下來季歐洲賽資格,是不公正的決定,同時影響球隊損失或高達過千萬歐元。」里昂提議舉行為期3周的附加賽,以爭逐歐洲賽資格,認為此舉符合體育賽事的公平性。至於降班兩隊艾米恩斯及圖盧茲同樣非常不滿賽會決定,也稱將向賽會訴訟。

相關新聞:【法甲】隊報:PSG封王 里爾不甘踢歐霸 馬克龍促英德意聯賽休季

其他新聞:【港足】傳跟徐宏傑互換東家 梁諾恆勢投中甲梅州客家:25歲是合適時候迎新挑戰

其他新聞:【NBA】勒邦占士公開希望完成球季 不認同腰斬賽事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法甲 巴黎聖日耳門 里昂 歐聯 艾米恩斯 圖盧茲 羅連安特 法乙 尼姆 上訴 附加賽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