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法甲】隊報:PSG封王 里爾不甘踢歐霸 馬克龍促英德意聯賽休季 (21:17)

法國《隊報》報道,法甲已訂出腰斬後的排名方案,預料今晚公布細節,其中冠軍不會如荷甲懸空,將頒予巴黎聖日耳門(PSG),而第7的里昂將沒有歐洲賽資格。《巴黎人報》就報道,法國總理馬克龍向多國施壓,親身致電英、德、意等地政府高層,希望其他聯賽跟隨休季。

法甲前日被政府勒令結束今季,各持分者今日開會定出後續安排。由於歐洲足協早前明言,球季腰斬的話,聯賽需按「體育表現」,提交下季歐聯及歐霸球隊名單。《隊報》指足總及賽會最終採納場均積分的計法,最終排名與腰斬前的積分榜相若,PSG將獲頒聯賽冠軍,並下季與亞軍馬賽參加歐聯分組賽,第3的雷恩則獲得外圍賽資格。里爾只能與蘭斯及尼斯出戰歐霸。早前亦有報道指今季續執行升降班,圖盧茲及艾米恩斯將降落下季法乙。

然而,相關計算方法,對已和榜首PSG次循環交手的球隊,例如里昂、里爾及摩納哥造成不公,因此里昂會長歐拿斯早前向賽會、足總及政府提交附加賽方案。里爾更稱「用科學方法模擬最後10輪賽果」,得出球隊能反壓雷恩奪季軍,參戰來季歐聯外圍賽,而非歐霸分組賽的結論。

另一方面,《巴黎人報》報道馬克龍及法國體育部長Roxana Maracineanu,已聯絡英、德、意三國的體育部門及組織,今日則會與西班牙方面對談。法國政府希望各地聯賽跟隨腰斬的理由,是希望展示出歐洲各國團結及統一,亦避免造成不公,但當局隨即否認報道內容。外界亦認為德甲、西甲等都已有復操藍圖,不會理會法甲的情况。

相關報道:【法甲腰斬】PSG願遷境外續戰歐聯 足總主席稱以現有排名升降班

其他報道:【意甲】意大利5月4日放寬禁令 准球員單獨操練 聯賽重開仍有變數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法甲 法國 足球 抗疫新階段 疫情 新冠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