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港超】7隊角逐復賽 流浪元朗擬棄戰 大埔趕「尾班車」 李輝立批足總欠游說溝通 (17:48)

香港足球總會今日截止收取港超球隊參加今季復賽意向,雖未有正式公布,據悉至少有7隊已回覆願意繼續參賽。至於不參加的球隊,除了早前確認的香港飛馬,還有標準流浪及傳聞亦棄戰的佳聯元朗。流浪總監李輝立證實,已去信回覆將不參加今季餘下賽事,並批評足總沒回應其訴求之餘,亦未有積極游說及聯繫球會,誠意欠奉令人失望。至於大埔跟贊助商洽談後,在最後一刻表示將參加復賽。

足總主席貝鈞奇近日接受查詢時確認,富力R&F、理文、東方龍獅、傑志、冠忠南區及愉園都願意參與復賽,香港飛馬早前則確認不參加。至於餘下3隊,標準流浪、和富大埔及佳聯元朗,前兩者亦於今日表態。標準流浪總監李輝立早前曾表示,希望足總為球會爭取場租及比賽開支等補貼,否則不會參加復賽。但李輝立稱,直至今日仍未收到足總答覆訴求,故今午已回覆不參加復賽。他說:「其實足總在公布復賽後,未有派員游說或安撫球會參與,完全是無,亦沒有討論賽制安排,只是官僚式發信問球會是否參加。我們作為推動足運,本應繼續參賽,給青年球員有更多比賽機會進步,但足總今次政策令人失望,態度像愛理不理。」他笑言,今次事件上,感覺傳媒比足總還更關心流浪情况,又指老闆莫耀強已提早支付4、5月工資,讓球員不用憂心。

流浪今季在聯賽雖暫列榜尾,但在聯賽及菁英盃各取得一場勝仗,李輝立總結滿意球隊表現,大讚外援積極、青年球員勤力,「今季沒有壞孩子,亦踢出信心,一點都不擔心對同級球隊會輸。」他透露有本地球員及外援已被友會挖角,便是努力的肯定。而地區球隊佳聯元朗,雖未有公布去向,僅稱留待足總統一公布,但有球圈盛傳該隊將不會參加復賽,意味將有3隊退賽。

至於另一地區球隊和富大埔,總監兼主教練馮凱文表示,大埔秘書長陳平將向足總回覆落實參加復賽,「要等到最後一刻,是因為要待贊助商發出願意參賽的同意書,但對方早前已口頭承諾參加,所以我們已做復賽準備,希望爭取較前排名。」但他透露,在球會資金並非充裕下參加復賽,包括他在內的職球員都難免將要減薪,「已跟球員交代情况,希望只是暫時性,最重要是參賽可令球員繼續有工開。」

其他報道:【港超】大埔欠薪風波陷「羅生門」 傳元朗要求球員棄5月薪金

其他報道:【審計報告】審計署指需提高選拔透明度 港協:將檢討運作效率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標準流浪 李輝立 和富大埔 佳聯元朗 馮凱文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