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意甲】意甲倘腰斬30萬人勢失業 足總會長:等同宣判我國足壇死亡 (16:45)

在法甲於周二宣布腰斬後,四大聯賽何去何從一直備受球迷關注。其中疫情嚴峻的意大利,一直研究在意甲復賽後採用新賽制,但仍未有共識。體育部長史巴達科拉早前不排除今季意甲最終將取消,但意足總會長加雲拿強調只要一日在位,仍會爭取意甲重開,否則等同「宣判意大利足球死亡」。

法國總理菲利普周二宣布在9月前不得舉辦體育賽事,令一直停擺的法甲難逃腰斬命運。意大利近日疫情稍為緩和,令當地民眾憧憬意甲重開。然而史巴達科拉早前稱復賽之路愈來愈窄,更認為賽會應開始準備下季。不過,足總會長加雲拿昨與意乙球會舉行視像會議時,重申支持意甲重開的立場:「只要我仍在位,仍會爭取讓聯賽重開。除非政府干預,足總才會宣布暫停,但我作為會長是不同意腰斬,將今季賽事取消等同宣判意大利足球死亡。」據當地傳媒估計,意甲倘腰斬勢導致近30萬人失業,其中僅足球從業員便有僅4.6萬人飯碗不保。

意甲各隊將於明日舉行會議,向賽會及官員表達對復賽的立場。意媒預測布雷西亞及拖連奴將要求將今季賽事腰斬,包括拉素及帕爾馬等則支持重開。《都靈體育報》則稱總理孔特對復賽持觀望態度,與史巴達科拉的立場南轅北轍。

相關報道:【法甲腰斬】PSG願遷境外續戰歐聯 足總主席稱以現有排名升降班

其他報道:【意甲】意大利5月4日放寬禁令 准球員單獨操練 聯賽重開仍有變數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疫情 抗疫新階段 意甲 意大利 歐洲 新冠病毒肺炎 五大聯賽 加雲拿 孔特 史巴達科拉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