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法甲腰斬】PSG願遷境外續戰歐聯 足總主席稱以現有排名升降班 (17:56)

法國政府昨晚(28日)確認封鎖令下月解除,但大型體育比賽在9月前不會恢復,法國足總今晨證實今季各級聯賽腰斬。榜首的巴黎聖日耳門(PSG)缺乏比賽狀態出戰歐聯,更失去主場優勢。

由於在法國本土比賽無望,PSG會長兼班主艾卡拉法已同意在海外上演主場比賽:「我們尊重法國政府的決定,根據我們與歐洲足協的協訂,我們會根據安排的時間和地點,出戰最後階段的歐聯賽事。」歐洲多地傳媒則稱,由於其他國家亦可能延長公眾活動禁制令,歐洲足協正考慮今季歐聯及歐霸餘下賽事在中立場舉行。

另一歐聯的法甲代表里昂則在16強領先祖雲達斯1:0,暫定次回合作客都靈。惟該隊今季在聯賽表現不濟,暫時排第7,或不獲下季任何歐洲賽資格。第5的蘭斯至第11的斯特拉斯堡之間只差3分,後者對PSG的補賽亦未完成。里昂會長歐拿斯希望,能以季後賽形式決定最終名次。

然而,法國足總主席李格特今晨稱:「包括升降班在內,會以現時積分決定聯賽排名。」法甲暫時完成28輪比賽,明日開會討論球季腰斬的後續安排。按李格特所言,PSG將獲頒冠軍,並與馬賽直入下季歐聯分組賽,第3的雷恩獲外圍賽資格。里爾及蘭斯則出戰歐霸,另一個歐霸席位或視乎復賽後的法國盃決賽戰果,聖伊天不敵PSG的話,法甲排第6的尼斯將搭上尾班車。28戰得13分的圖盧茲則會17年來首次降班,艾米恩斯亦會重返法乙。

另外,法國的體育禁令亦令歐洲最大欖球聯賽之一的Top 14結束,暫定8月尾展開的環法單車賽亦料再延期,而環法前哨戰、被稱為小環法的環多菲納多日賽料取消。如禁令再延長,亦勢損9月舉行的法國網球公開賽、勒芒24小時賽車耐力賽及下季法甲;法國《隊報》則指新季法甲或獲破例在明年8月展開。

相關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總理拒足球賽早於8月重開 法甲法乙腰斬

其他報道:【審計報告】審計署指需提高選拔透明度 港協:將檢討運作效率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法甲 歐聯 巴黎聖日耳門 里昂 艾卡拉法 歐拿斯 李格特 李格特 法國足總 Top 14 環法單車賽 法網 勒芒24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