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審計報告】審計署指需提高選拔透明度 港協:將檢討運作效率 (16:06)

最新審計報告審查本港體育相關機構,建議港協暨奧委會提高選拔運動員的透明度及改善上訴機制,又發現逾四成委員會在過去3年從未開會。香港足球總會亦被發現未按程序招聘、董事局委員出席率低、免費贈票數字偏高等。港協暨奧委會今午發新聞稿,表示將詳細研究相關問題,並採取適當措施改進。

審計署今日公布《第七十四號報告書》,指出港協暨奧委會於2011年12月制定的《防貪錦囊》中,列明選拔運動員參與國際運動會的最佳做法,惟至今仍未落實,建議需清晰公布選拔準則及妥善記錄選拔理據。報告又建議提高上訴機制的公正性,提及澳洲、美國等國家容許公眾就體育相關爭議,向獨立專業人士尋求獨立意見,再由獨立機構處理上訴。

港協暨奧委會設有29個委員會,但報告指其中14個在2017至2019年未曾開會,亦有61名成員未出席任何委員會會議,需檢討個別委員會的開會次數及出席率。

此外,報告指出港協的赤字由2014/15年度約3萬元,增至2018/19年度逾58萬元,民政局決定將經常資助由2019/20年度的2000萬元,大幅增加至2020/21年度的4060萬元。

港協暨奧委會其後發新聞稿,感謝審計署提供的專業建議,表示董事局將詳細研究有關問題,並在公司管治、會員事務及辦事處的運作效率等範疇,採取適當措施改進,以推行高效率的公共資源管理。

其他報道:【港超】南區4外援離隊續戰港超復賽 球會主席:痛定思痛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總理拒足球賽早於8月重開 法甲法乙腰斬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審計報告 審計署 港協暨奧委會 游泳 亞運 選拔 撥款 檢討 香港足球總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