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抗疫基金】第二輪援助惠及體育界 港協副會長霍啟剛:教練補貼金額未如理想 (22:26)

政府今日傍晚公布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援助措施,首輪未被納入的體育界將獲資助,包括向健身中心、桌球室等發放一筆過10萬元補貼,及向體育教練發放一筆過7500元補貼。身兼體育界選委的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,促請政府迅速發放資助,以收及時雨之效,又希望繼續有支援方案減少體育人才流失。

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逾1300億元的新一輪援助措施,於學校任教或註冊體育教練可獲一筆過7500元補貼,自上月28日起禁止營業的健身中心、桌球室、保齡球場等場所,將獲10萬元補貼,而上述場所的「關門令」今日落實延至本月23日。

霍啟剛回應最新援助措施時,表示樂見政府採納體育界選委部分意見,但指對教練補貼的金額未如理想。他上月中聯同全體體育界選委進行問卷調查,了解體育教練及教學機構在疫情的情况,本月初按調查結果建議政府向教練發放1萬元一次性補貼。

霍啟剛又促請政府繼續研究其他支援方式,緩和體育界人才流失。他又表示將爭取金錢外的抒困措施,包括在兼顧防疫需要下,研究有限度開放康文署轄下場地,助體育教練重拾教職等。

其他報道:【傳奇落難】花逾千萬保釋離監獄 細哨移送酒店候審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摩連奴領尼當比利等操練 熱刺促守限聚令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防疫抗疫基金 抗疫基金 體育教練 健身中心 桌球室 體育界選委 港協暨奧委會 霍啟剛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