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世界盃】美司法部起訴最少3人 涉俄羅斯及卡塔爾世盃賄選 (20:01)

美國司法部今日正式起訴最少3名傳媒前高層,涉及賄賂多個美洲足總主席,起訴書亦同時披露,「有美國公司為俄羅斯及卡塔爾競逐世界盃主辦權行事」,意味涉及10年前國際足協的賄選疑雲。

今次被起訴的包括美國霍士集團、西班牙《Imagina》的3名前高層,以及烏拉圭體育傳銷公司《Full Play Group》,據報他們在10年前向時任南美足協、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協的主席行賄,以換取世界盃決賽周和部份外圍賽,以及美洲國家盃轉播權。

起訴書亦提及,已故前南美足協主席里奧斯(Nicolas Leoz)、時任巴西足總主席泰斯拿(Ricardo Teixeira)及一名不具名的共犯,涉在2010年國際足協執行委員會會議上收受賄款,保證會將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的票投予卡塔爾。

而前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協主席的傑克禾拿(Jack Warner)及前危地馬拉足協主席沙古路(Rafael Salguero),則被指分別曾收取總共500萬美元(約3880萬港元)及100萬美元(約780萬港元)賄款,並承諾將在2018年世界盃主辦權的投票中選擇俄羅斯。

其他新聞:【新冠肺炎】球壇為哥帥喪母致哀 史達寧:悲慘消息提醒居家防疫的重要

其他新聞:【港超】流浪已向部分球員支薪提早完約 飛馬提出減薪或解約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世界盃 俄羅斯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美國司法部 國際足協 賄選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