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港超】東方富力支持聯賽押後至9月 足總明日會議改書面收集意見 (17:53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港仍未受控,今季港超已三度停擺兼無限期押後。雖上周有多間球會贊成腰斬球季,不過東方龍獅及富力R&F近日均指,現階段將聯賽押後至9月重開,是首要選擇。而香港足總原定明日與港超隊代表的會面將取消,改為以書面形式收集意見。

多間港超球會上周四開緊急開會,事後據稱除了富力及愉園,其餘8隊均贊成腰斬球季。不過,當日有派代表出席的東方龍獅,據悉近日向其他球會發訊息,表示球會經內部商討後,為平衡本地球圈各持分者利益,更傾向支持會上曾討論的另一方案,即將今季餘下聯賽及盃賽順延至9月重開,若8月疫情未見緩和,才正式取消今季賽事,3場盃賽決賽則延至明年初舉行。東方在信息中表示,此舉為避免港超在非必要情况下停擺太長時間,令本地足球陷入「冰河時期」。

東方足球總監兼主教練李志堅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,經球會內部商討後,認為聯賽延遲至9月再開季,是現時的大方向及首要選擇,以保障球圈從業員:「若明年開季,牽涉時間太長,大部分球員在5、6月完約,如之後無約在身就會陷入困難。希望疫情兩個月後、即夏天時可受控,大家也正面面對此事。」富力港超專員許世競回覆查詢時亦指,以目前來看,不贊成立即腰斬聯賽。

據悉,足總收集球會回信意見將於本周中截止,但由於需呈上董事局及跟政府相關部門討論,料最快下周中才有初步結論。

其他新聞:【新冠肺炎】特朗普冀12美國體育聯盟盡快復賽 NFL如期9月5日開鑼 NBA計劃同日煞科

其他新聞:【足球】范志毅稱曾為國家棄紅軍 當年罵中國隊不要臉:被斷章取義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富力R&F 東方龍獅 李志堅 香港足總 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