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足球】范志毅稱曾為國家棄紅軍 當年罵中國隊不要臉:被斷章取義 (17:45)

利物浦近年英超及歐聯成績彪炳,已為球壇焦點,曾擔任水晶宮隊長、綽號「范大將軍」的范志毅,近日在社交媒體直播中透露,「紅軍」早在2000年便有意邀請他加盟,自己卻因當年需代表中國隊參戰亞洲盃而拒絕。

現年50歲的范志毅於1994至98年,在上海申花打出名堂,轉會當時的英冠球隊水晶宮,至2021年再投蘇格蘭球會登地,他近日在社交平台與球迷互動,突然自爆在2000年夏天獲得轉會利物浦的機會。他感慨地回憶道:「利物浦給我合約的前提,是不參加當時的2000年亞洲盃(當年10月舉行),這點我做不到,畢竟我是中國人,國家利益高於一切。你們就默默為我鼓鼓掌,曾經也給利物浦看到過,我就OK了。」

他亦不負所托,帶領國足取得亞洲盃殿軍,翌年當選亞洲足球先生,其後更協助中國隊破天荒躋身2002年世界盃決賽周。總計他1992至2002年代表中國隊上陣132次入19球。另外,他離開登地後,曾返回英球壇效力卡迪夫城,其後兩度效力香港球會澎馬流浪,而且當過該隊教練。

國足這些年持續不振,內地球迷極失望,范志毅亦曾為2013年中主場友賽慘負泰國隊1:5,炮轟「中國足球臉都不要了」及「再這樣下去連越南都輸了」。他今次說當年的說話被斷章取義,並稱:「輸球沒關系,但要輸得起。怎麼輸這樣的球,你穿國字號的衣服,自己的球門讓人這樣打進去,讓人晃倒了在地上打空門打進,所以說才有當時這樣一段話。」

其他新聞:【新冠肺炎】沙士後改保單 溫網或因取消獲賠9.5億

其他新聞:【新冠肺炎】李慧詩再發聲籲留家撐醫護 「對比他們,我們的苦不算什麼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國足 范志毅 水晶宮 利物浦 英超 足球 中國隊 登地 紅軍 亞洲足球先生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