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首隊英超球員減薪 曼聯捐3300萬抗疫 (19:54)

曼聯成為首間有球員減薪的英超球會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今日報道,「紅魔」球員同意將一個月薪水的三成共350萬鎊(約3300萬),捐予英國國民保健服務(NHS),協助英國抗疫。

繼般尼茅夫領隊艾迪侯維自動大幅減薪,成為英超第一人後,曼聯亦成為首支減薪的英超球隊。據報曼聯隊長哈利馬古尼與行政總裁艾活禾特商討後,同意將球員一個月的三成人工捐贈國民保健服務。

曼聯被視為當今其中一間最富有的球會,惟球員薪水亦高昂,收入最高的門將迪基亞之周薪為37.5萬鎊,據報球員的總年薪過去3年升了43%,達3.32億鎊。故此,曼聯今次慷慨解囊可為英超減薪起帶頭作用。歐洲主要聯賽如西甲和德甲的球員近期不斷傳出減薪,已對英格蘭職業球員工會(PFA)構成壓力,有報道指PFA的行政總裁哥頓泰萊主張球員拒絕減薪。

相關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某英超隊倡移師中國復賽 遭批評想法瘋狂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42港將拍片籲留家撐醫護 空手道隊偕李慧詩石偉雄響應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抗疫新階段 英超 曼聯 減薪 捐款 抗疫 醫護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