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傑志70職球員病毒檢測全呈陰性 續隔離至下周日 朱志光:如釋重負 (19:37)

傑志在一名教練團成員,在周二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,隨即安排70名傑志職球員及兩名相關人士檢測,經過兩天,今傍晚終於有所有結果,報告均全部呈陰性反應。根據醫學團隊指示,傑志所有職球員將繼續14天家居隔離,即直至下周日(本月5日)。而位於石門的賽馬會傑志中心,將於明日起深層消毒,下周一恢復有限度服務。

據悉,初步確診為一隊助教盧比度,周二晚已安排送院。而繼昨日公布12名職球員檢測結果呈陰性,今傍晚傑志再公布所有70名職球員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。

傑志暫代主教練朱志光表示,得悉結果後,球員及其家屬朋友上下雀躍不已,如釋重負:「因為連日來都各自擔心,我亦不例外,始終影響着好多個家庭,特別在球會多年作領導的我,今次事件感到好大責任和壓力。」

傑志隊長黃洋是首批檢測結果呈陰性,他承認等待過程中會感緊張,知道結果後即鬆一口氣,但同時會為其他職球員結果而忐忑不安:「當我向家人匯報結果時,他們也鬆口氣,並同時提點我,不要放鬆今次疫情。」他補充,購買足夠食物後,近來嚴格遵守家居隔離,並有簡單訓練保持身體狀况。

黃洋認為,傑志在今次突發事件已反應迅速,除了立即安排職球員檢測,並提供酒店房間及防疫物資給有需要的職球員作隔離,感謝球會準備充足,「希望傑志可一起捱過這段最辛苦日子」。後衛唐建文是其中一名選擇到酒店隔離的球員,他稱因擔心會傳染給家中的子女,以防萬一選擇到球會安排酒店隔離,「檢測後平常心看待,因為不能做到什麼,但愈近結果會愈緊張。希望全隊職球員最終健健康康,沒事發生過就最好」。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8港超隊同意腰斬球季 倡3盃賽決賽延至明年初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疑被配偶傳染 傑志助教初步確診成港球壇首例 全隊今檢測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抗疫新階段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港超 傑志 足球 確診 黃洋 朱志光 港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