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85%受訪體育教練手停口停 霍啟剛促政府發放現金補助 (16:31)

政府早前推出防疫抗疫基金支援不同行業,惟未有涵蓋體育界。身兼體育界選委的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,今午聯同貝鈞奇及黃金寶公布一項調查,指超過八成半受訪機構的教練現時收入大減四分三,逾六成面臨零收入,促請政府下輪抗疫基金應惠及體育界,包括向個人教練發放1萬元的現金補助。

疫情下經濟大受打擊,體育教練亦不能倖免。全體體育界選委3月中經各體育總會,向超過1000個屬會發放問卷,獲約400個回覆。調查發現近七成半受訪機構現時全面停辦課堂,旗下教練收入亦大減,六成七面臨零收入,另有近兩成收入減少四分三,情况嚴峻。逾八成教練以康文署轄下場地為教學場所,七成使用學校,惟中小學自農曆新年後停課,康文署場地亦一再封場,逾九成教練直指因場地關閉而影響收入。

霍啟剛代表體育界選委促請政府推出「防疫抗疫基金2.0」時,應惠及體育界,參考向零售業的資助,向受影響的體育機構發放一次性現金補助,建議向個人教練發放1萬元,並希望學校向教練發放一半導師費,共渡時艱。他又表示不少教練近日考慮轉行以保生計,認為對體育發展並不健康:「教練是整個體育圈的基石,沒有教練,就沒有精英運動員,希望政府正視情况。」

此外,港協暨奧委會將成立特別工作小組,為合資格教練進行登記,協助約見相關政府部門爭取可行援助方案。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美斯與隊友減薪七成 否認不情願 反指巴塞借外界施壓

其他報道:【荷甲】新星艾迪克諾尼昏迷3年 日前蘇醒 突傳遭阿積士解約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霍啟剛 教練 貝鈞奇 停課 收入 防疫抗疫基金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