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外援禁入境 球員檢測病毒需時 中超開季無期 (19:37)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中國足協早前預計,新一季中超最早於4月上旬、即未來兩周起就開鑼,最遲開季的時間為7月。但內地傳媒報道,在外交部公布周六凌晨起暫停持有效中國簽證的外國人入境,令中超及中甲外援未能歸隊,加上球員在開季前至少要做兩次病毒測試,令中超等內地聯賽,現階段更難以有一個開季的時間表。

報道指,過去一星期,中國各級聯賽球隊,以不同方式安排外援歸隊,包括動用私人飛機迎接球員,但據指有超過一半外援仍然未能歸隊,如身在南美洲的巴西籍球員,需要轉機再返中國。中國足協回覆球會查詢時指,今次外交部入境限制包括外籍教練及外援,中超及中甲球會已通知仍在海外的外援,暫留在各自家中防疫,直至可入境及球會通知才能返回中國。據報16間中超球會中,只有天津天海、大連人及石家莊永昌的外援,悉數返回中國。

此外,中國足協已向各中超球會發出防疫通知,要求各隊的球員接受至少兩輪的新冠病毒測試,一次是發出通知後的一星期內,第二次是待公布球季賽程後,有指此舉勢令球季更難在短期內舉行。受疫情影響,中超山東魯能的比利時隊中場費蘭尼,以及中甲梅州客家前鋒多利,先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。而廣州恒大主帥簡拿華路,將於明日結束離境返國的14天隔離期,他近日主動捐出3萬個口罩給家鄉那不勒斯,並說:「有能力的人應該挺身而出,我覺得這是一種方式,顯示我對意大利國民的親密關係。」他早前透露,恒大將於下周一復操。

其他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東奧延期暫緩訓練 續為品牌設計泳衣 何詩蓓勉港人迎挑戰

其他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傳奧委會承諾保留運動員資格至明年 東奧大臣:延期開支由奧組委及都政府承擔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中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簡拿華路 費蘭尼 梅州客家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