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巴西英國改建著名體育場 馬拉簡拿球場成臨時醫院 (21:17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席捲全球,在南美洲的巴西已多達逾2000宗確診個案,國內足球賽事幾近停擺。據報巴西逾大半甲組球會,已向巴西政府移交球場,以便衛生部門將之改造成臨時醫院或診所,當中包括有「足球聖地」之稱的馬拉簡拿球場。英國政府亦正改建倫敦奧運場地,預料新醫院在下周啟用。

巴西各級聯賽現已暫停,直至另行通知。據報20間巴甲球會中,如法林明高、哥連泰斯及山度士等傳統勁旅,超過一半已將球場或訓練場的管理權,交予政府衛生部門,隨時改造成臨時醫院或診所。有球場草皮上已鋪滿電線和電纜,預計兩周後可變成容納200張床位的病房。其中,法林明高主場是馬拉簡拿球場,球會主席表示: 「在這個嚴峻時刻,我呼籲我們的球迷,一同為回復美好日子而努力,照顧長者及幫助有需要的人。」馬拉簡拿球場可容納逾7.8萬人,是2014年巴西世界盃的決賽球場,以及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主場館。

另邊廂,英國《衛報》報道,英國政府正考慮將知名的倫敦展覧中心,改建成臨時「方艙醫院」,以接收及診治療新冠肺炎患者。報道指,該處佔地10萬平方米,可容納約4000張病床,昨日有指會在下周啟用。英國政府官員及醫療機構代表,在上周已到現場視察。較早前,車路士的千禧酒店,以及曼聯名宿加利尼維爾旗下兩間酒店,先後給醫護人員免費住宿。

相關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空手道染疫兩將交代近况 李振豪嘆體能不及普通人

其他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國際奧委會周四討論新賽期 田徑游泳世界賽願改期 足球或改年齡限制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巴西 馬拉簡拿球場 英國 方艙醫院 臨時醫院 里約熱內盧奧運 倫敦奧運 世界盃 巴西世界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