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體院「封關」不足200人留守 9奧運項目港將續操 (16:23)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香港體育學院今午12時起「封關」,入住宿舍的運動員及教練,14天內不能離開火炭的體院總部。體院表示約有100多名港將留守,加上約40名教練全部來自9個奧運項目,希望達致防疫效果,待「封關」期滿後再評估疫情。

體院周一公布加強防疫措施,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。自今午12時至下月8日中午12時,入住體院宿舍的全職運動員及教練,可以在內繼續訓練,但期間不能離開體院,並由體院餐廳為眾人提供膳食。體院有500名全職港將,原本入住宿舍者有逾400人,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表示,措施實行後只有約100名港將留守:「措施是為減低人流,訓練還是會如常,現在有100多名運動員及40名教練,全部來自9個奧運項目,就像大型集訓營一樣訓練兩周。」

他補充,體院會在下月8日前評估情况,再決定是否因應疫情另作安排。留守體院的包括部分田徑隊成員、乒乓球隊、單車隊等,但「長跑天后」姚潔貞、跳遠的陳銘泰、「跳高女神」楊文蔚則在社交網站上載體院照片,笑言細看下體院環境像外國,但表示自己會在家訓練。而羽毛球隊的伍家朗因早前從英國返港,在家隔離14天後由體院安排再入住訓練。

另外,體操雙星石偉雄及吳翹充,早前比賽後返港時同機有確診者。二人的新冠病毒檢測均呈陰性,各自隔離後亦會返回體院。仍在爭逐奧運資格的阿充表示,東京奧運延期後變數更大,只能做好自己保持狀態,待比賽重開後再爭入場券。

相關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李慧詩或待34歲再衝牌  自信東奧延期無礙表現

相關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跳馬王子石偉雄自信延期無礙狀態 羽毛球隊伍家朗憂搶分功虧一簣 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體育學院 火炭 港隊 東京奧運 疫情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楊文蔚 羽毛球 田徑 姚潔貞 封關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