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東京奧運】跳馬王子石偉雄自信延期無礙狀態 羽毛球隊伍家朗憂搶分功虧一簣 (21:33)

東京奧運揭幕原本今日進入4個月倒數,但國際奧委會今晚發聲明公布,因疫情嚴峻推遲東京奧運,港隊部署大受影響。已奪奧運資格的「跳馬王子」石偉雄,透露婚期預期不會有變;入場券幾乎到手的羽毛球一哥伍家朗,則擔心要重新搶分入圍奧運。

「石仔」石偉雄早於去年初求婚,原定今夏東京奧運後,便會與未婚妻拉埋天窗。他接受本報訪問時,認為延期對各方有好處,但透露部署打亂:「我與未婚妻原本計劃戰畢奧運,便會舉行婚禮,如果奧運延至明年7月,會變成先結婚,然後才出戰奧運。」石仔今年10月便會滿29歲,他表示保持狀態不成問題,但要較小心部署:「很多體操選手都戰至30多歲,以自己現時狀態能力,相信問題不大,但系統訓練要很小心地部署。」

東奧多項資格賽因疫情延期或取消,其中世界羽聯日前已推遲下月的5場比賽,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原本奧運排名高企,資格可說是十拿九穩。他認為延期對運動員、球迷等健康都是好事,但擔心資格分配會有不公情况:「若明年才辦奧運,在2019至2020年已計算積分的比賽,又會否繼續有效?運動員辛苦多年,當然希望有公平的計分方法。」早前從英國返港的他,與石仔一樣仍在自我隔離,但之後均會重返訓練場,再為奧運準備。

相關新聞:【東京奧運】國際奧委會證實東奧延期 不遲於明夏舉辦

相關新聞:【東京奧運】疫情下43%奧運資格未定 國際奧委會或按排名定人選

相關新聞:【東京奧運】日奧運大臣:完整舉辦需待疫情完結 官房長官否認安倍曾提延期

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石偉雄 體操 伍家朗 羽毛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