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東京奧運】日本或因東奧延期損失近500億港元 (22:51)

東京奧運及殘奧未能如期在今夏舉辦,日本傳媒報道,據多名民間經濟學家估計,日本可能會面臨至少6000億至7000億日圓(約421億至491億港元)的龐大經濟損失。

《日經產業新聞》報道,除了日本政府經濟,眾多企業投資奧運宣傳開支,也將面臨巨大損失。如輪胎業龍頭普利司通,估計已投資高達30億美元(約233億港元)贊助奧運。去年底一項稽核報告顯示,日本政府已支出1萬億日圓(約700.8億港元)於奧運相關的基礎建設項目。

報道又指,市場觀察人士原本指望今年東京奧運,可助日本經濟從去年10月調高消費稅率後的低迷景氣回升。而國內經濟學家對日本今年經濟預測,亦是基於此前多屆奧運主辦國的經濟增長作參考。SMBC日興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亦指,取消奧運將使國內生產總值(GDP)減少7.8萬億日圓(約5500億港元)。

相關新聞:【東京奧運】跳馬王子石偉雄自信延期無礙狀態 羽毛球隊伍家朗憂搶分功虧一簣

相關新聞:【東京奧運】國際奧委會證實東奧延期 不遲於明夏舉辦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安倍晉三 國際奧委會 巴赫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