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東京奧運】日奧運大臣:完整舉辦需待疫情完結 官房長官否認安倍曾提延期 (16:46)

東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向記者表示,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止,東奧將無法「完整舉行」。

橋本聖子今早說:「只要世界各國未能完全壓制疫情,我想東奧不能如首相所言,『完整舉行』。現在首先要做的,是合力制止病毒擴散。」

日媒今早亦報道,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電話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否認安倍曾在會談中提議東奧延期1年:「我們未討論過延期,東奧比賽細節仍待未來定奪。」

假如東奧延期1年,將與游泳及田徑世界賽撞期。明年福岡游泳世界賽的主辦者,便稱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,但強調決定權在世界泳聯(FINA)。

相關報道:共同社:安倍將向國際奧委會提東京奧運延期 冀一年內舉辦

其他報道:【電競:有片】西甲辦FIFA賽籌117萬抗疫 皇馬阿辛斯奧控制自己入兩球奪標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橋本聖子 菅義偉 安倍晉三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