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費蘭尼確診前乘內地高鐵的士 網民:把關不力擔心播毒 (17:40)

效力中超球隊山東魯能的比利時隊中場費蘭尼,昨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成為中超首名染疫球員。然而事件餘波未了,內地傳媒今日披露,費蘭尼抵達上海機場後,因並非來自疫情重點國家而獲放行,而32歲的他前往濟南市期間,曾乘坐高鐵及的士,令不少內地網民擔心是否會令更多人受感染。

據內地傳媒報道,山東魯能在2月底結束於迪拜的集訓後,費蘭尼隨即離隊到馬爾代夫等地度假,至上周四(3月19日)從新加坡乘坐飛機返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,其後轉乘的士到虹橋火車站,並乘坐高鐵到濟南。然而費蘭尼抵滬後,魯能未有派員接機,報道指是因當局不允許,以免出現隱瞞不報的案例。而費蘭尼獲准入境時因他並非來自疫情重點國家,而且抵埗時沒有任何症狀,因此順利入境。

自費蘭尼抵滬的行程曝光後,內地網民隨即批評當局有把關不力之嫌,亦有人建議應封關拒絕外國人入境。有網民擔心有不少旅客與費蘭尼一樣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在未確診前將成隱形患者,增加在社區傳播的風險。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中國足協證實武磊確診 傳李鐵列緊密接觸者 國足全隊隔離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盧卡祖域違隔離令觸怒皇馬 恐被賣走 意甲拿玻里下周復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中超 山東魯能 費蘭尼 曼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