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足總盃】富力互射12碼險勝大埔 參戰港超4季首晉決賽 (19:06)

在康文署明日起再「封場」下,將軍澳運動場今午閉門舉行或是短期內最後一場賽事。富力R&F在足總盃4強對和富大埔,先經歷法定時間最後一刻逼和1:1、加時落後再遭追平2:2下,終戰至互射12碼險勝5:3,總比數勝7:5,參加港超4年來首次晉身盃賽決賽。

和富大埔先後淘汰理文及冠忠南區後,面對港超榜首富力,有門將陸平中復任正選,半場兩隊互交白卷,戰至67分鐘,富力憑伊高沙托尼打開紀錄,首次倒戈有入球。但戰至補時5分鐘,大埔最後一擊,後備入替的勞高頭槌中楣,隊長中堅杜度近頂補中,在法定時間逼和1:1。

「綠戰士」在加時階段一度反超前,勞高在加時8分鐘,勞高接應金承龍長傳,入楔禁區左腳施射破網,為大埔反先2:1。但在加時下半場2分鐘,後備入替的富力中鋒利安高衝頂扳平2:2。及後出現罕見一幕,球證何煒昇抽筋,需由第4球證譚炳煥互換位置。

賽事最終需互射12碼分勝負,富力5輪皆中,大埔在第2輪有陳文輝主射被門將周煜辰撲出下,富力終勝5:3,參加港超4季以來首次晉身決賽,將與東方龍獅爭冠及亞洲賽資格席位。主教練楊正光終首次帶領富力晉身盃賽決賽,他笑言有如釋重負,「還要在這麼驚險環境下入決賽,對球隊是鼓舞」。富力中堅梁諾恆則說,最終能勝出在於心理狀態,「在補時被追平,再於加時落後,對任何球隊都是困難事,最終能勝出要靠我們的意志和決心」。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中國足協證實武磊確診 傳李鐵列緊密接觸者 國足全隊隔離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盧卡祖域違隔離令觸怒皇馬 恐被賣走 意甲拿玻里下周復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編輯推介 足總盃 富力R&F 和富大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