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東京奧運】多國官方機構促押後 運動員工會轟賽期決策欠透明度 (20:49)

繼哥倫比亞及斯洛文尼亞奧委會後,挪威奧委會、美國游泳及英國田徑等官方組織,亦促請東京奧運組委會考慮延期。世界運動員協會(WPA)亦發聲明,指摘國際奧委會(IOC)缺乏透明度,運動員未能參與決策過程;惟東京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表明,仍未到決定東奧命運的時候。

挪威奧委會正式去信IOC,要求押後東京奧運。美國游泳、英國田徑、法國泳協等持分者,亦指運動員無法如常訓練,影響公平競技。WPA就表示IOC沒有諮詢運動員及其代表的意見,亦未能提供最全面的資訊。WPA由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(FIFPro)等超過100個運動員工會組成。

遠藤利明今日向日本共同社說:「籌委會仍未到要決定奧運延期或取消的時候;IOC會作最後決定,我們繼續為7月準備。」國際田徑聯會高爾(Sebastian Coe)、美國奧委會主席蘇珊萊昂絲(Susanne Lyons)亦持類似意見,指當局不應急於做決定。

其他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劉慕裳落實打入奧運舞台 港空手道第一人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第3名空手道港將確診   第2例曾綺婷帶未婚夫合照入院「打仗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肺炎疫情 東京奧運 延期 取消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