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F1停賽各隊借出機械及技術 協助製造醫療儀器 (19:11)

7支駐紮在英國的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車隊宣布,將動員車隊的人力資源及科技,協助英國當局生產呼吸機等醫療儀器,應付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預期未來數日有可見成果;意大利的法拉利亦有類似計劃。

3支總部設在英國的車隊麥拿侖、賽點及威廉士,連同在英國有基地的平治、紅牛、雷諾及哈斯,表示車隊均有頂尖的工程人才及研發能力,專於設計及生產高價值原型機械,可以應用於政府抗疫的需要上。他們將與當地科研機構、汽車製造業及醫院等合作,生產呼吸儀器及配件,供醫院深切治療部使用。

在意大利,法拉利則聯同旗下汽車品牌快意、零件生產商Marelli等,借出暫時關閉的工廠,支援醫療儀器生產商Siare,製造呼吸機的電子配件,料可提高產量兩倍。單車裝備製造商Santini亦已準備好生產口罩,預計下周一起日產1萬個。

F1早前將夏天休季時的廠房封閉令,推前至本月及下月,各隊不能作相關研發,但協助生產醫療儀器料不在此限。

另外,繼F1摩納哥站宣布取消後,荷蘭站主辦者表示今年難望補賽,意味此站將由延期改為取消。麥拿侖方面指,即使技術賽例改革押後一年,他們仍會按原定計劃,明年由雷諾轉用平治引擎。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中國足協證實武磊確診 傳李鐵列緊密接觸者 國足全隊隔離

其他報道:【足總盃】東方5蛋炒飛馬闖決賽 葉鴻輝兩場零失球慶生日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賽車 單車 呼吸機 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肺炎疫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