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李振豪為隊友無染疫欣慰 體院開會研奧運疫情方案 (20:29)

空手道港將李振豪昨日確診新冠肺炎,他今日再於社交網分享身體情况,表示昨晚因藥物副作用發燒,幸現在已無礙,同時為未婚妻及隊友檢測呈陰性感欣慰。而東京奧運屢傳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,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表示,多項資格賽延期及取消下,當務之急是支援港將。而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則稱,預計5月底知悉東奧命運,現階段籌備工作繼續。

空手道男將李振豪日前為港出征奧地利,周日從法國返港後在昨日確診。他今日在社交網再次報平安,表示昨晚服藥後發燒及頭痛,今早退燒後精神不錯,同時透露未婚妻及同行一名隊友,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,目前仍待另外兩名隊友檢測結果,希望二人亦無礙。

另外,東京奧運於7月24日揭幕,港隊截至今日已奪30張入場券,但疫情陰霾下能否出戰仍是未知數,多名港將亦因資格賽取消而受影響。港協副會長霍啟剛今日出席活動,被問及奧運前景時稱:「國際奧委會在這3天開會,預料會找各項目屬會及地區奧委會商討,我們會表達對健康與公平競賽的擔心。」多次擔任香港代表團團長的劉掌珠亦對奧運預期信心下降,但表示仍要靜待國際奧委會安排。

而主理運動員訓練及比賽的體院,近月亦因資格賽延期而部署受影響,主席林大輝稱透露,明日將開會研究部署。他又稱:「我估計國際奧委會將在5月底有決定,運動員是否需提早出發隔離或適應,都要視乎疫情發展,但我們會有多手準備,現時亦會當作奧運如期地部署。」

另外,香港原定5月主辦乒乓球世巡賽分站,香港乒乓球總會主席余國樑表示,國際乒聯日內將有決定賽事是否如期。而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禮已由下周二延至6月,但身兼籌委會主席劉掌珠估計6月亦難舉行,正安排10月前檔期作為後備方案。

相關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劉慕裳落實打入奧運舞台 港空手道第一人

相關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李振豪確診後體院即晚消毒 林大輝稱新措施拒返港運動員住宿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肺炎疫情 疫情 抗疫新階段 運動員 編輯推介 港隊 東京奧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