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東京奧運】劉慕裳落實打入奧運舞台 港空手道第一人 (14:56)

世界空手道聯會今日(19日)公布首階段奧運資格,港隊一姐劉慕裳如願以第3位入圍東奧女子個人形項目,成為香港史上首名奧運空手道女將。她由改制到重新適應,自言過程辛苦卻令人回味,現在終可鬆一口氣繼續備戰。

28歲空手道女將劉慕裳今日在社交網報喜,表示自2018年9月至今為保世界排名前四,過程辛苦又大壓力,但現在覺得回味。空手道個人形計分方法在計算積分階段一度改制,由裁判舉旗變為計分制,她說:「一開始不太適應賽制,每一站比賽後不停檢討,到掌握評分準則再提升技術,現在終可鬆一口氣。」

空手道今屆首度成為奧運項目,東奧個人形先取奧運排名前四,因排次席的日本隊名將清水希容以東道主身分入圍,即使其後多項比賽取消,劉慕裳得以憑第3位穩奪資格。仍身處美國的她將繼續為奧運備戰,表示無論奧運前景如何都會全力準備。而港隊在5月仍會出戰終極外圍賽,但賽事在法國巴黎舉行,未知會否因疫情受影響。

港隊現時已奪30張東奧入場券,當中包括單車隊及乒乓球隊各奪7張。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取消 奧運排球測試賽同告吹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李慧詩上周與確診者同機返港  體院明安排全隊病毒檢測

相關字詞﹕世界空手道聯會 奧運資格 港隊一姐 劉慕裳 東奧 東京奧運 空手道女子個人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