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壁球】港隊一姐歐詠芝突退役 結束15年職業生涯探索未來 (08:49)

31歲香港壁球一姐歐詠芝今日正式退役,結束長達15年的職業球手生涯。仍高踞女單世界排名11位的她,2018年亞運為港歷史性奪得團體金牌,其後回歸巡迴賽行列,上月戰畢美國Windy City公開賽後決定掛拍。

歐詠芝上月在Windy City公開賽16強止步,成為職業生涯最後一役。退役消息來得突然,她卻表示已經深思熟慮:「過去10年的全職生涯,我一直享受其中,退役是很艱難決定,但我想是時候為人生作轉變。」歐詠芝世界排名曾一度攀升至第6位,歷年來為香港壁球壇創下多項紀錄。早於2009年香港東亞運,她已是港隊金牌功臣之一,其後穩佔主力位置,2016年及2018年助港隊在女子團體世界賽摘銅,2018年亦於雅加達巨港亞運,與隊友以黑馬姿態合力稱霸女子團體賽,再寫港歷史。

歐詠芝現時排名仍是港隊一姐,但亞運奪金完成歷史任務,壁球項目又未能登上奧運舞台,近年只能續追巡迴賽成績。她形容現在退役時間合適:「亞運金牌、世界賽(單項)8強、澳門公開賽冠軍等榮譽,令我在上季達成很多目標,為港隊創造歷史,是我最自豪的成就,現時需要休息一下,再去探索未來,希望大家祝我好運吧。」

其他報道:5港將與確診者同機返港 李慧詩今檢測 體操雙子避隔離遇患者

其他報道:歐國盃延至明夏 美洲盃同押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壁球 歐詠芝 職業球手 掛拍 編輯推介 退役 港隊 一姐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