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NBA傳6月中復賽9月完季 奧運勢缺球星 球員隔離後可外遊 (20:01)

NBA日前宣布暫停30日,但美媒引述消息指,球賽最快要6月中才重開,至9月才完季,意味若東京奧運如期舉行,星級球員欠奉。

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建議,取消未來8周50人以上集會活動。即使NBA閉門作賽,兩隊職球員、傳媒的人數仍會超額,故5月仍不可能復賽。《ESPN》更指出,6月中復賽已是最樂觀的估算。NBA暫時仍有約1個月常規賽及兩個月季後賽賽程未完成,相信補賽期間,各隊將不會放走球員參與國際賽事。而假如補賽需閉門,球隊傾向使用練習場而非主場館,減少比賽日開支。

大部分球員暫時正自我隔離,《The Athletic》指NBA容許他們之後離開居住城市,甚至離境旅遊,但只限北美洲,亦要定時報告及紀錄行蹤。

另一方面,假如NBA未能重開,據報賽會單在常規賽,將最少損失5億美元(38.8億港元)門票收益。連同轉播及贊助等,《ESPN》指出,各隊班主可根據「NBA集體勞資協議(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)」,以傳染病是不可抗力為由,按未完成比賽比率扣減球員年薪。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歐洲足協明召開特別會議 意足總會長動議押後歐國盃

其他報道:【足總盃】大埔大勝晉4強 南區一周2仗失9球 主帥鄭兆聰認班費人腳難競爭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抗疫新階段 籃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