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高普發信稱抗疫比足球重要 阿迪達報平安 歐陸只餘土超俄超續戰 (18:30)

歐美體壇經歷黑色星期五後接近全面停擺,其中利物浦的英超錦標有可能無法到手,但領隊高普發公開信,表明同意聯賽暫停以抗疫。早前確診的阿仙奴領隊阿迪達就表示,自己「感覺較之前好」。

英超昨晚宣布暫停兩輪,最快4月4日復賽,利物浦屆時翌日將會對次席曼城。如利物浦該仗能擊敗曼城,便會篤定首奪英超錦標,但當地傳媒預計球賽最少再暫定多一、兩個月。高普亦表明不急於復賽,發公開信表明人命關天,加上有球圈人士確診,證明「足球活動無助抗疫」,又寫道:「我曾說足球是生命中最重要的,但今日球賽不再重要。我們當然不想球賽閉門或延期,但如果這樣能令人保持健康,哪怕只得一個人得益,我們都會毫不猶豫地跟從。」他表明代表球會支持英超賽會的決定,希望球迷聽從專家意見,亦會為其他球會染病的職球員禱告。

在英倫球壇最先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阿仙奴領隊阿迪達,亦指「英超賽會決定正確」,因為此刻只有健康最重要。他透露自己「感覺較之前好」,感謝所有人的祝福。

而在歐陸,德甲成為最新一個暫停的五大聯賽。當地賽會昨日由宣布德甲、德乙下周二起停賽,本周比賽繼續,到即時暫停之間不足6小時;而德甲榜尾柏達邦的後衛盧卡基利安成為聯賽首名確診者。意甲球隊森多利亞則繼前鋒加比亞甸尼後,再多4名球員染疫,包括瑞典隊中場主力艾卡度;費倫天拿前鋒杜辛華荷域、柏德列古度尼和後衛謝文比薛拿對病毒測試亦呈陽性反應。法乙特魯瓦的韓籍前鋒石鉉俊就成為法國球壇確診首例,《隊報》指,未受疫情影響的歐洲聯賽只餘土超及俄超。

國際足協在今晨發聲明,指本月尾的國際賽期,球會有權拒絕國家隊徵召球員,意味歐洲國家盃附加賽勢跟隨多地世界盃外圍賽一樣延期。歐洲足協將在3日後開視像會議,盛傳歐國盃將延期一年。 

相關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下周歐聯歐霸悉數延期 法甲無限期押後 南美足協推遲兩輪世盃外

其他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曹星如返港感激港人支持 冀調整心態5月再衝奧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世盃巴庫站決賽突取消 港吊環王吳翹充奧運路未明 放眼亞洲賽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利物浦 阿仙奴 高普 阿迪達 德甲 柏達邦 意甲 森多利亞 費倫天拿 特魯瓦 國際足協 歐洲國家盃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