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東京奧運】曹星如外圍賽8強不敵世界冠軍   明晚名次賽再爭入奧 (08:15)

正爭逐東京奧運入場券的「神奇小子」曹星如,香港時間今晨(10日)在約旦出戰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外圍賽8強,不敵應屆世界冠軍兼頭號種子米薩夏利諾夫(Mirazizbek Mirzakhalilov)。他明日(11日)轉戰名次賽,若獲勝仍可出線奧運。

在隊友悉數出局後,曹星如肩負港隊最後希望,今晨在57公斤級8強上陣。面對應屆世界賽、亞運兼亞洲賽三料盟主米薩夏利諾夫,藍角的他在首回合早段已與對手搏拳,吃下不少重擊,米薩夏利諾夫不僅步法迅速,避過星如的組合拳,打法亦極具侵略性,陷於被動的曹星如在最後20秒後還擊,但仍先失首回合。

曹星如在次回合未能取回主導權,多次被直拳及右勾拳擊中。最後一回合,他曾被逼至繩邊捱打,但其後利用手長優勢,嘗試與對手保持距離,減少中拳,最終曹星如以0:5一致判決落敗,無緣4強,亦暫時未能鎖定奧運資格,需在名次賽爭取出線。

亞大區男子57公斤級別設6個名額,曹星如今仗落敗後,只要在明日下午5時(香港時間周二深夜)展開的名次賽取勝,仍可憑前6名出線東京奧運。否則,他在5月需轉戰於巴黎上演的終極外圍賽,與全球好手爭奪壓軸名額。

相關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曹星如外圍賽首戰過關 下周一撼世界冠軍爭首度入奧

相關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曹星如衝奧之路第一擊 周六碰塔吉克隊小將爭晉級

相關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疫情影響延至今晚出發爭入奧 曹星如緊遵妻子吩咐做足防疫措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隊 東京奧運 拳擊 奧運外圍賽 曹星如 神奇小子

上 / 下一篇新聞